4K彩色修复版《永不消逝的电波》闪亮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2021-09-21 19:24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
人工智能朗读:

4K彩色修复版《永不消逝的电波》闪亮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9月2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与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完成的首部4K彩色修复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闪亮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典礼。


适逢中秋假期,修复团队预先释放的“推窗见月”中秋特辑修复片段,通过一轮圆月见证革命者的爱情,也让观众得以透过4K彩色修复技术,回望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的忘我精神和巨大付出。


《永不消逝的电波》原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于1958年出品,是新中国第一部讲述党的隐蔽战线英雄人物的经典影片。影片将惊心动魄的革命斗争,融于平常的家庭生活中,着力塑造了李侠这一乐观坚毅、临危不惧、勇于奉献的共产党员形象,深深影响了几代中国人。此次4K彩色修复版,项目修复团队把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机交互式AI上色与传统修复手法相结合,对影片原有黑白影像进行逐帧修复与着色,为这部红色经典注入了新鲜活力。

据了解,4K彩色修复版《永不消逝的电波》将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首映礼,影片也将于近期登陆全国院线。这是首部经过4K彩色修复后进入院线重映的黑白经典故事片,届时广大观众可在大银幕上一睹这部红色经典的全新风彩。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