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教育新范本 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与香港遵理国际教育举行签约仪式
2021-09-21 16: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教育新范本 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与香港遵理国际教育举行签约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1日讯(记者 李小辉)9月19日,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与香港遵理国际教育在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艺体中心,就香港中学文凭试HKDSE教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国际教育资源,为湾区深度融合及深港青年交流创造条件。

签约仪式现场

HKDSE开拓者吴克俭、遵理国际教育集团首席测评师罗冠中、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欧阳博士、香港遵理国际教育大湾区总部总经理郭涛清等出席仪式,一同见证DSE在国内迈开新一步。

据介绍,本着服务好跨境学童、外国回流学童以及有意就读国际教育学童的使命,本次合作双方将充分调动深港两地的资源,于云海谷校区开展全日制住宿HKDSE高中课程。深大师遵理HKDSE国际高中课程着重学生全方位思维教育,通过国际认受的HKDSE课程体系、丰富体艺活动、社团及社会参与、个人成长辅导等全方位的学习历程,多维度培育学生,让其踏足大湾区,放眼国际,升读国内、港澳以至全球顶尖学府。

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合作就是要积极探索深港教育融合的新模式、新路径,共同建设深港两地的人才高地。”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欧阳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合作可为港籍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适龄学生,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完善的体育设施以及高标准的营养餐食,并在疫情的背景下,极大缓解和解决学生无学可上、网课永无止尽,家长精疲力尽、无所适从的困境。

遵理国际教育大湾区总部总经理郭涛清先生表示:“HKDSE作为全球认可的双语中学教育系统,别具国际教育特色,適合以中文为母语的孩子。结合深大师院与遵理的教育沉淀,加上丰富的学术、体艺与全人教育资源,希望本次合作能为孩子带来不一样的国际教育学习体验,助力他们踏进世界一流大学,并在学成归来后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深大师院国际高中由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和Edexcel英国考试局直接授权,是深圳大学师范学院的对外合作项目,开设拥有将近70年历史的国际金牌IGCSE和A-Level课程;而香港遵理国际教育集团创立于1989年,是香港家传户晓的教育品牌,亦是全港最具规模的私营教育平台。本次双方的签约合作,是粤港澳大湾区加速融合、创新不止步的缩影,有利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以教育融合吸引人才、促进人才交流的新范本,更好地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

[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