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拉帕尔马岛岩浆再次迸发 累计疏散逾6000人
2021-09-21 12: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岩浆再次迸发 累计疏散逾6000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安全和紧急应对部门发布消息表示,19日发生火山喷发的拉帕尔马岛20日再次出现岩浆迸发,当局已经开始疏散附近数百居民。

9月20日,艾尔帕索市Tacande区形成新的断口,从中开始涌出岩浆。加那利群岛安全和紧急应对部门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正在疏散居民。”

当地居民披露,在此之前发生了强烈的地震,该岛行政中心圣克鲁斯德拉帕尔马甚至都有震感。

当地政府早前指出,已经从岩浆流附近地区疏散5500人。而Tacande区居民数量大约700人,因此,火山喷发以来疏散居民的总数量将超过6000人。

地方政府此前还表示,火山喷发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熔岩已经摧毁了100多栋房屋。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