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中秋佳节 共享美好生活
2021-09-20 22:49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欢度中秋佳节 共享美好生活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各地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让人们在欢乐中感受传统文化,共享美好生活。

这个中秋小长假,上海豫园推出了中秋赏灯、跨界快闪、国潮演艺等文化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兼顾了年轻人新潮、时尚的消费喜好。而以节气文化为内容的六大主题展区和主题灯组,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湖南长沙,投壶游戏、猜灯谜等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在广州,近30种非遗项目在节日期间现场展示,活字印刷、古琴表演、工夫茶艺等演绎国风国潮,韵味十足。

在河北沧州,社区居民在老师指导下身着汉服自己动手做月饼;在河南三门峡,寓意五谷丰登、花好月圆的蒸花馍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明月照团圆,灯火耀中秋。在山西晋城,传统“打铁花”表演犹如一朵朵美丽的烟花绽放夜空,绚烂夺目;在浙江杭州,西湖上泛舟赏月成为节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吉林梅河口,在璀璨的焰火下,人们乘上游园的小火车可以穿行整个星光花海,感受节日的惬意浪漫;在安徽芜湖,人们点起数千盏“万寿灯”,品尝古城花街的长街宴,共享合家团圆,祝福国泰民安。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