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届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举行 深圳市粤剧团成绩亮眼!
2021-09-20 11: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东省第十届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举行 深圳市粤剧团成绩亮眼!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市粤剧团参加广东省第十届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取得靓丽成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尹春芳)记者获悉,由广东省文联、省剧协、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主办,广东粤剧院承办的广东省第十届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粤剧赛区)决赛经过八天十四场比赛的激烈角逐胜利落幕。9月16日19:30大赛颁奖情况公布及点评会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粤聚汇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

本届大赛,来自省内各粤剧艺术院团的145名优秀青年粤剧演员和25名优秀演奏员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26个金奖、35个银奖、40个铜奖、66个表演奖。

深圳市粤剧团主要演员晓毅饰演《水牢摸印》董洪(小生)夺得粤剧赛区A组金奖;主要演员文慧饰演《代战公主》中公主(刀马旦)夺得粤剧赛区C组“金奖”;主要演员卜美玲、苏小惠分别以《打神》(青衣)《太庙惊魂》(老生)夺得所在小组“银奖”,优秀青年伴奏员宋彤京夺得器乐组(扬琴)“银奖”;优秀青年演员黄慧、陈志峰、陈锦文夺得所在小组“铜奖”。

此外,本次大赛组委会还授予深圳市粤剧团“优秀组织奖”。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