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 不忘初心——金融党史微记录》 金融知识普及月主题影片线上发布
2021-09-18 20: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致敬百年 不忘初心——金融党史微记录》 金融知识普及月主题影片线上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许博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红色金融历久弥新。从南湖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书写下党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百年征程中,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不忘“服务人民”的初心,在传承中奋进图强。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9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和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门联合开展深圳市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集中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由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以及非银行支付机构等广泛参与。

作为本次宣教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四部门指导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制作主题影片《致敬百年 不忘初心——金融党史微记录》,邀请各监管部门领导、协会、机构代表以红色金融史为线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实现全面小康的辉煌成就和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历程,融入金融知识普及、保险保障、征信及证券期货知识等内容,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主题影片共八集,首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巡视员李升高做开篇讲述,阐述金融为民的具体实践,深圳人民银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主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总行党委的工作要求,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金融为民服务,努力提升居民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影片将通过深圳人行公众号“金融鹏程”、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微“深圳微博发布厅”、深圳市政府各单位新闻客户端等线上平台同步播出。

image.png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