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代表团代团长:参加全运会重在交流加强友谊
2021-09-18 19: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代表团代团长:参加全运会重在交流加强友谊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西安9月18日电 (记者 阿琳娜)香港特区体育代表团代团长郑景亮18日表示,香港代表团169名运动员参加陕西全运会,此次参加全运会主要是与内地精英进行交流,加强彼此间的友谊。

当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空手道比赛在西安举行,郑景亮在比赛间歇接受记者采访。

郑景亮说,此次全运会不论竞赛水平,还是组织水平,都已达到国际水准。看到如此成功的全运会,感到很骄傲自豪。来到陕西后,也感受到了(主办方)对香港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招待与关爱。

谈及与内地的体育交流,郑景亮认为“已经做得很好”。他举例说,香港乒乓球女子团队到国家训练基地,与内地选手一起训练,提高了香港运动员的水平。

“未来应该有更多不同项目的运动员到内地来交流,也要多参加全运会这类的比赛,可以给运动员很多经验,提升他们的竞赛水平。”郑景亮说。

郑景亮是排球和沙滩排球的专家,他说自己很希望中国女排可以到香港,表现她们精彩的排球技术。

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将由广东、香港、澳门承办。郑景亮表示,此次陕西全运会不单是运动员来参赛,香港代表团的工作人员也来学习赛事安排、运动员服务等赛事举办的相关经验。

“全运会的举办是给大湾区很大的‘礼物’,相信未来四年体育一定会在大湾区有很大发展。”郑景亮说,希望届时可以举办一届很成功的全运会。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