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年轻干部要在内外兼修中成长成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年轻干部要在内外兼修中成长成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内外兼修,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从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井冈山斗争,到“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改革开放,再到“消除绝对贫困,彰显伟大光荣”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成就,无不闪耀着“理想信念高于天”的信仰之光,所有的革命精神中都有理想信念的强大支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今天,年轻干部要保持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就要始终注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砥砺政治品格,常怀为民之心。“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谁都不可能轻轻松松地成才,只有多经受磨难、摔打,才能成为堪当重任的人才。干事担事,是干部职责所在、价值所在,也是共产党人政治品格的重要体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大胆坚决干,才能攻坚克难、成就一番事业。年轻干部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都要始终怀揣着这一初心使命坚定前行。正是由于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就要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融入到血脉灵魂中、践行在实际工作中,把其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练就过硬本领,丰沛力量之源。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几分耕耘,几分收获。世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而不是说出来的。“实”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思想路线,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年轻干部要心向下沉、脚向下走、力向下使,树立起“用实干说话”的思想。也只有把心思放在“干实事”上,才能真正的把握住工作规律,真正的体现自身工作职能,做惠及群众的实事。年轻干部正处于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就必须要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在新时代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做“长江后浪”,以更上一层楼的信心与决心,以“我将无我,舍我其谁”的精神气魄,以“无畏艰险,砥砺前行”的“赶考”姿态,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真正做好学思用贯通、知思行统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袁雪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