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春天的故事>

年轻干部要培育“三种担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年轻干部要培育“三种担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亲自讲授“第一课”,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年轻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警醒我们要有意识地培育“三种担当”,以强大的意志决心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和人民利益,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培育“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担当,为国家主权和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不能贪图做官享福,而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正是有了一大批扶贫干部,不畏艰难、辛勤奋斗,才有了基本实现脱贫的成就;正是有了一大批医务工作者和抗疫人士,舍生忘死、不辞辛劳,才有了远超他国的抗疫成就。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要积极投身于最艰苦、最前线的岗位,接受磨炼,主动作为,以成大器。“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深汤”,我们要做一名真正的智者,把目光永远聚焦在服务的人民、奋斗的目标、一生的事业。

培育“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担当,时刻保持忧国忧民的情怀。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虽然暂时不具备足够的学识、经历,但是只要坚持不懈地学习,掌握基本功,总有一天能够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正如总书记所说,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同时,要将理论学习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培育“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民公仆的角色,和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恤民情、解民心、做实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问需、问政、问计于民,知道民之所盼,才能有所应答,所谓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