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嚣张窃贼偷车飙数十公里 盐田警方快速擒获
2021-09-18 18: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嚣张窃贼偷车飙数十公里 盐田警方快速擒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徐泽民)“感谢警官,这么快就破了案!追回了我的失窃车辆,我以后一定注意停车锁好车门。”9月15日晚,市民王先生向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盐田派出所民警感谢道。

嫌疑人在车辆周边徘徊

9月15日18时13分,盐田分局盐田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其将车停在路边去买水,未将车子熄火,短短几分钟,买完水回来后,王先生竟发现车不见了。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循线追踪,深入开展分析研判,锁定了一名案发时在周边路段徘徊的白衣男子。

在锁定嫌疑人身份的同时,盐田警方兵分两路,一路在盐排高速、博深高速追踪嫌疑人,另一路分析研判嫌疑人的踪迹。同时,市公安局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同步发布全城布控指令,沿线分局、交警部门联合围捕。19时35分,抓捕组追踪至东莞市博深高速谢岗服务区,并在该地将嫌疑人抓获。

盐田警方抓获嫌疑人

据悉,该嫌疑人当天在附近路段徘徊,正好看见沿途有停放车辆,便随手拉车门“碰运气”,遇到未上锁的车趁机盗取车内财物。18时04分,嫌疑人在拉开王先生的车门后,直接将车开走并驶向盐排高速方向,让其万万没想到的是才刚离开深圳,警察就追过来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警方也提醒市民,在离开车辆时,应将贵重物品随身带走,并将车辆上锁,同时可通过“拉一拉”车门的方式检查车辆是否成功上锁,避免被不法分子盯上,造成财产损失。如遇财物被盗,应及时向警方报警。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