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俞江帆教授荣登福布斯中国2021年30 Under 30榜单
2021-09-18 15: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俞江帆教授荣登福布斯中国2021年30 Under 30榜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记者 梁榆其)9月16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1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30),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俞江帆教授入选该榜单,成为中外合办大学中唯一上榜的教授。

此次俞江帆教授入选该榜单中科学和医疗健康行业的30位年轻精英代表。福布斯中国表示,共有10个行业300位年轻人登上2021年度30 Under30榜单。该榜单旨在寻找年龄在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在力量。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俞江帆教授在2014年获得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学学士学位,在2018年获得了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2018年至2019年)和多伦多大学(2019年至2020年)担任博士后研究员。目前俞教授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助理教授,同时担任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AIRS)微纳米机器人中心副主任。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微纳米机器人和医疗机器人领域,尤其在微纳米机器人的驱动控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包括其数理建模、优化驱动、集群智能以及生物医学应用等方面。

记者了解到,俞江帆教授至今已发表30余篇国际顶级期刊、会议论文,其中数篇期刊论文被ESI收录为高被引论文,并被包括Science、Nature、CNN在内的国际新闻、学术机构报导。俞江帆教授还发表了一部专著与一部编著,以及在知名国际会议上发表了多篇论文。他曾获得多个有影响力的奖项,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评选的物理学50强文章(2018)、T-Mech最佳论文奖入围(2020)、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研究成果奖(2018)、香港青年科学家入围名单(2018)。

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俞江帆教授建立的智能微纳机器人实验室是一个多学科高度交融的平台,不仅需要研究材料科学、物理学、生物学等基础科学,更关注并致力于研究小尺度机器人学、AI策略框架、控制理论和生物医药等应用科学。实验室将研发具有创新材料、不同结构、优化组装模式、新型集群行为和多样功能性的微纳米机器人,推进其在药物递送、癌症治疗、细胞测量、疾病诊断等领域的应用,致力于研发具有世界顶级水平的微纳米机器人,并解决和人类生活、健康息息相关的问题。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