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非遗东北菜“关东宴”低调亮相深圳南山
2021-09-18 1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一家非遗东北菜“关东宴”低调亮相深圳南山

人工智能朗读:


店门之上,非遗文化赫然在目

试业时人头攒动的情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记者 周锦春)八大菜系大家耳熟能详,但非遗东北菜大家听说过没?日前,作为非遗项目下火遍东三省的美食——“关东宴”已低调亮相深圳南山。原来只能耳闻的东北美食,如今不仅可以在家门口目睹,还可以亲口品尝哟!

一楼散座


“关东宴”是关东大院餐饮集团旗下的著名子品牌之一,进入深圳的首家门店选择以科技创新闻名的南山。在科丰路1号,我们看到特发信息港停车场大院内一道鲜亮充满浓浓中国风味的店门直入眼帘,红红的“关东宴”散发喜庆的气息。走进店内,一股既现代又饱含历史画面让惊叹,老式风格的家具、雕栏、花卉,配合灯笼、旧物、老照片的摆设,让人感觉既温馨又古朴。


二楼场景

二楼包间


尤其扎眼的,正对大门的明厨亮灶上的几块牌匾,一下子就勾起人的食欲:老式熏猪手、手工烧老鸡、乌苏里江鳇鱼、兴凯湖大白鱼、查干湖胖头鱼、火夫灶羊腿。这些都是地道的东北味啊!据介绍,老板汤长明是黑龙江“龙菜”系传承领军人物,祖孙四代传承东北菜厨艺,现在关东大院餐饮集团董事长。当然,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大众菜也应有尽有,如:杀猪菜、小鸡炖蘑菇、得莫利炖鱼、大鹅炖宽粉、黑皮肘子、酸菜粉、地三鲜、东北卤水点豆腐、金汤辽参、黄鱼烧土豆、红烧肉黄金勾......看得人口水直冒。加之,整个门店的布局也十分特别,一楼明厨亮灶之外,主要是大堂散座,周边还有不少的书籍、酒架;二楼主要是包间,简洁明亮。可以说,在此可以感受到一股浓浓的关东风情。


一楼的明厨亮灶

传统的小鸡炖蘑菇

地道的东北冻梨

东北名品之乌苏里江鳇鱼炖克山豆腐

熟悉的农家打包饭

经典的东北凉菜拼盘


据汤长明董事长介绍,关东宴志在营造“关东的风、关东的情、关东的味”,让来的客人在穿越东北民俗跨越中,感受一次声色味俱全的美食之旅。作为黑龙江省“龙菜”龙头企业,汤长明创立的“关东大院”餐饮品牌,从2012年扎根东三省的第一家店开始,短短几年的时间,在全国开设近百家店面,而深圳科技园门店是他们进入深圳的第一家分店!

店里收藏的旧物品比比皆是

过道里的情形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汤长明说,我希望所有的客人来到“关东宴”,能尝尝最地道的东北菜,体验最具地方特色的东北民俗。我的美食理念是,追求食材的“绿色”、“原生态”、“健康”、“放心”,对东北“老味道”在品质上升级。经营战略上,提出“多品牌、多品类、跨地区、集团化”的发展模式,陆续打造出关东民俗村、关东大院铁锅炖、关东铁饭盒、爷爷的土钵菜、关东铁饭盒、煮食代鲜羊火锅等多家餐饮品牌。他期待,打造产销一条龙、前店后厂模式,店里食材产于自建的原材料基地。在东北沃土得天独厚的条件下,丰富优质的食材、东北道地传统厨艺与东北“闯关东”文化碰撞,为大家呈现一场极具东北时代感的“龙菜”美食盛宴。


火遍东北的关东大院

媒体对关东大院集团的宣传版面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