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成“黑马”!国际棋联网络国象奥赛深圳闭幕
2021-09-18 09:38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队成“黑马”!国际棋联网络国象奥赛深圳闭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队是本届网络国象奥赛当之无愧的“黑马”。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 摄

原标题 国际棋联网络国象奥赛深圳闭幕

中国队季军深圳队成“黑马”,深北莫将建国象博物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9月16日晚,2021国际棋联网络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闭幕。在过去的1个月里,来自全球的155支队伍共1717名棋手,线上对弈超过5000盘。俄罗斯队战胜美国队,实现两连冠;中国队、印度队并列第三。

本届网络奥赛由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联合承办,深圳棋院、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有限公司执行。国际棋联副主席叶江川为深圳承办、执行方共5家单位颁发“特别支持奖”。

深圳队是本届网络国象奥赛中唯一一支代表城市出战的队伍,由曾重生、余瑞源、赵雪、徐桐、薛皓文和李欣玙组成。众人一路过关斩将,以第二区小组第3的成绩升入顶区。深圳队在顶区B组中越战越勇,最终位列第4名,相当于闯入世界16强。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表示,深圳队是抱着学习、锻炼的态度来参赛的,顶区小组第4的成绩足以扬眉吐气。“深圳队的每一次出场,在我心里都是胜利。”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表示,俄罗斯队与中国队均位列前三甲,展现出两国作为国际象棋大国深厚的底蕴。深北莫正在筹建国际象棋博物馆,收集各个时代国际象棋棋具、经典对局、奖杯等,将其打造成国象新地标。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