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精彩持续 乒乓球、足球、射击比赛圆满收官
2021-09-18 07: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精彩持续 乒乓球、足球、射击比赛圆满收官

人工智能朗读:

乒乓球比赛

足球比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孟菲/文 彭志刚/图)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竞技体育组),日前在罗湖体育馆落下帷幕。其中,南山区代表队勇夺16金9银3铜,以总分420分位列团体第一。宝安区、福田区、龙华区和罗湖区分列第二至第五名。与此同时,备受关注的市运会射击比赛、足球比赛也圆满收官。

乒乓球南山区16金夺团体第一

本次市运会乒乓球比赛有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光明区、大鹏新区及深汕特别合作区共11个单位参赛,参赛选手分为U17组(15-17岁)、U14组(13-14岁)、U12组(12岁)、U11组(11岁)、U10组(10岁)、U9(9岁及以下)六个组别,各组分有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男子团体及女子团体六个项目。

经过9月13日到15日三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南山区的刘星宇、蔡明慧、胡海铭、张宇珂、郭佳慧、戴嘉航等16人获得第一名,南山区成为最大赢家,获得团体第一名。对此,南山区乒乓球队教练马吴祺表示,这次胜利与队员们在伯乐乒乓球俱乐部的训练息息相关。在伯乐俱乐部训练时,教练们会组织跨年龄组对抗,并对队员们的弱项进行针对性训练与提升,这样能有效地提高队员们的抗压能力,在面对比自己水平高的选手时也能轻松应对。

足球比赛决出团体总分前六

经过激烈较量,本届市运会足球比赛(竞技体育组)男子乙组和女子乙组、丁组目前已决出最终名次,福田队、宝安队、龙岗队分别获得三个组别的第一名。至此,本届市运会足球比赛(竞技体育组)男、女子八个组别比赛全部结束,龙岗、福田、宝安、南山、盐田和罗湖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

本次足球赛事是全市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运动会,促进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推动体教融合不断深入,对选拔优秀体育人才,备战第十六届省运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本届市运会竞技体育组足球比赛共设置男女子甲组(U16)、乙组(U14)、丙组(U13)、丁组(U12)共8个组别,50支球队超过1100名球员参加,为历届参赛规模最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推迟了一年举行,今年7月至9月共进行109场比赛,决出各组别名次。

近年来,深圳各区高度重视,积极普及足球运动,开展青少年足球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届比赛争夺激烈,是深圳青少年足球水平的大检阅,福田区、龙岗区、宝安区各获得两枚金牌,南山区、罗湖区各获得一枚金牌,体现了深圳青少年足球普及面更广、竞技水平更高的新特点。

射击比赛龙岗区夺团体第一名

本届市运会射击比赛(竞技体育组)日前在深圳射击馆落下帷幕。其中,龙岗区代表队狂揽17金14银12铜,成为最大赢家。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和盐田区分列第二至第五名。

比赛有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光明区、大鹏新区及深汕特别合作区共11个单位参赛,参赛选手分为少年U18组(15-18岁)及少年U14组(14岁及以下)两个组别,参与少年U18组男子10米激光步枪、少年U18组女子10米气手枪、少年U14组男子10米激光手枪、少年U14组女子10米激光步枪等31个比赛项目,最后王自强、邓林鑫、罗家幸、王子冉、陈悦、廖斯贤等31人获得第一名。

龙岗区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对此,龙岗区射击教练李炎桐女士表示,区里和学校(龙岗区龙岭学校、龙岭初级中学)的领导都十分重视和支持射击运动,“区里采购射击器材,学校提供场地和学生,我的学生主要是在学校里招的,平时学校每周会有一节射击普及课,从中挑选优秀学生参加校队;每周还有社团课,优秀的学生同样可以加入校队、区队。学校已向市里输送优秀射击人才近二十位,拿国家一级、二级运动员称号的学生也有很多。”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