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中秋假期,深圳公交地铁延时服务假日专线集体出动
2021-09-18 08: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中秋假期,深圳公交地铁延时服务假日专线集体出动

   

这是第967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中秋假期(19日至21日)深圳天气晴热,高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或将出现局地热雷雨天气,雷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中秋夜有望见到月亮。

目前菲律宾以东洋面有热带扰动发展,预计未来逐渐西移进入南海,中秋假期趋向越南,对我市无直接风雨影响。其路径和强度预报尚有不确定性,注意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根据《深圳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及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定于2021年9月18日上午10:40-11:00在本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3℃;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5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今日下午3时始,出深高速或现拥堵,明天9时-12时出深高速也将迎来一波拥堵小高峰。深圳交警提醒中秋假期,驾车前往仙湖植物园及大鹏片区须预约。

02

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21日共4天,深圳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12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2万人次,客流高峰期预计在9月19日,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

03

中秋假期,深圳公交&地铁全部为你延长服务时间!同时,途经世界之窗、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仙湖植物园、梧桐山、凤凰山等重要旅游观光点的公交线路也将视客流情况,适当增加运力,加密发车班次。

04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深圳各大公园全力以赴做好园容、安保、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游园活动安全有序。假期期间,交警部门将视情况临时封闭深圳湾公园停车场,部分公园停车需在“美丽深圳”公众号预约。

           

05

全球首个航空箱CT安检机系统明年在深圳机场建成试用,届时将进一步提升货运安检效率,助力深圳机场打造高水平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

06

昨日,位于深圳前海湾畔欢乐港湾的滨海演艺中心正式启幕,为大湾区又添一重要文化地标。

07

9月21日晚,“湾区升明月”大湾区中秋电影音乐晚会将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众多内地、香港、澳门、台湾的知名音乐人、电影人将齐聚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唱响月圆之歌。

08

深圳警方日前缜密侦查、集中收网,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月饼案,共刑事拘留10人,铲除犯罪窝点3个,缴获月饼成品2040余盒和包装及作案工具一批,价值60余万元。

09

17日,平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启动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0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将打造全球首例“传统铁路货站上盖智慧物流园”,成为全国乃至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公铁”多式联运中心。

10

南山区教育局公布辖区内经市、区教育局备案的首批61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并发出培训机构不得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开展学科类培训,校外培训时间不得与中小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等提醒。

天下事    

01

世界气象组织当地时间16日发布报告,未来5年全球升温突破1.5°C的可能性大增。报告认为,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浓度继续处于创纪录水平,使地球陷入变暖的危险之中。

02

最高法、最高检等四部门联合通告,在逃人员如10月31日前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03

文旅部日前明确,中秋国庆假期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

04

公安部消息,今年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已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4142名,拐卖儿童犯罪发案数大幅下降。

05

近期,国家医保局指导各地医疗保障部门降低公立医院核酸检测价格,单人单检不超过60元。截至9月16日,已有广东、湖北、上海、天津、河北等共计30个省份下调公立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06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管理机构17日正式揭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进入全面实施、加快推进的新阶段。

07

国内首批按照“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管理规范生产的棉花,在新疆进入审核认证环节。

08

近日,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法关停了2021年第六批11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名单如下:

1.中国武警基金会

2.国际武术发展协会

3.中华陶瓷大师联盟

4.中国天使投资联盟

5.中国慢性病康复理疗研究院

6.中国膜结构行业协会

7.中国建筑环境设计产业联盟

8.中华兰陵爱心联盟慈善总会

9.中小城市公交改革与发展企业联合会

10.全国工程机械行业商协会联盟

11.中工智能制造产业联盟

民政部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者参与其活动时,务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国社会组织的登记信息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微信号:chinanpogov)等渠道在线查询。

09

截至16日24时,福建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8例,其中本土病例157例。17日,莆田6地升级为中风险区。17日,福建厦门新增2个高风险地区和5个中风险地区。

10

福建省疾控中心对阳性感染者进行病毒基因组测序,已出结果的56例病例分析均为德尔塔变异株,均属同一传播链。

财经科技    

01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3名航天员安全顺利出舱。

   

02

财政部消息,1月至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088亿元,同比增长18.4%。

03

中国人民银行17日发布公告,将于9月27日发行辛亥革命110周年银质纪念币1枚。该银质纪念币含纯银30克,最大发行量20000枚。

   

04

17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文明确,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为开通交易权限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资产50万元,同时具备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