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合作再升级,前海“GoGBA港商服务站”揭牌
2021-09-18 0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合作再升级,前海“GoGBA港商服务站”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记者 吕攀)今日上午,前海“GoGBA港商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前海举行。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香港特区政府驻深圳联络处主任邓秀娴,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首席代表曾沂靖出席揭牌仪式。

黄晓鹏表示,《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前海方案”)要求前海“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支持和引导产业发展”,为前海全面提升企业服务水平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前海方案”发布当天,前海管理局携手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前海税务局,全面启动了“前海港澳e站通”项目建设,通过在香港设立服务点,实现港澳投资者“足不出港澳”即可“一站式”办理前海政务服务。前海“GoGBA港商服务站”的正式揭牌,为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再添新举措,为港人港企在前海及内地发展创造了更多机遇和更大便利。

钟永喜表示,前海管理局与香港贸易发展局鼎力合作,通过前海“GoGBA港商服务站”的合作机制,为港企以及有意到前海和大湾区投资发展的外资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政策及市场咨询服务,解读前海最新政策,了解前海重点领域的发展机遇,以更好支持港企抢抓“前海方案”先机。

 

据悉,GoGBA将从以下三方面入手,为港企提供服务:一是提供咨询培训服务。依托“香港贸发局大湾区服务中心”及“GoGBA港商服务站”为港企提供咨询培训服务,及时通报最新的惠港利港政策、服务个案的需求动向、工作内容更新等信息。二是举办线上线下大型活动。前海管理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将适时合作举办政策研讨、港企茶叙和经验分享等活动,着力解决港企在大湾区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助港企打通人脉,帮助港企在大湾区创新创业、拓展市场、寻找商机。三是打造数字化服务平台。通过网站及微信小程序,为锐意拓展大湾区市场的企业提供实用商务资讯。微信小程序更设有实用商务工具,例如健康资讯、互动地图、跨境交通及协助计算个人所得税的停留日数计等,全面提升企业服务水平。

全港各区工商联、广东省香港商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内地附属公司、前海香港商会、深圳市走出去联盟、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中心等香港机构及商协会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