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盐田|文化细流浸润精神家园 绘就山海城区文明底色
2021-09-17 19: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盐田|文化细流浸润精神家园 绘就山海城区文明底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记者 潘峰)听著名学者畅谈文化之美、跟旅行达人走读盐田、带孩子聆听绘本故事……如今,对很多盐田市民来说,辖区图书馆不仅成了大家看书休闲、学习充电的好去处,也成了盐田人刷新文化生活体验的场所。

盐田区“岁阅计划”系列活动启动

“什么是噗噗音乐呢?就是用小便盆发出来的音乐哦!”9月5日,第二期“岁阅计划”课程以趣味健康绘本《噗噗音乐会》为切入点,帮助孩子轻松自然地学会上厕所。据悉,“岁阅计划”于今年8月22日正式启动,该计划是面向辖区0至12周岁儿童策划设计的分龄式、年度性、常态化公共图书馆阅读素养培育计划,分为“岁阅亲子(0-3岁)”“岁阅幼儿园(3-6岁)”“岁阅家长学院”三大主题,市民可通过盐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报名。

“山海之旅•走读盐田”活动带领读者探秘非洲木雕艺术

“以前周末总不知道去哪里好,现在我和女儿常常一起参加各类文化活动,不仅学习了各种各样的知识,也增进了亲子关系。”李女士介绍说,除了带着孩子参加“岁阅计划”,8月份的时候,她还带着孩子参加了一期“山海之旅•走读盐田”活动,跟着艺术品收藏家傅瑞强探秘非洲木雕艺术。“盐田人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市民叶女士高兴地说,亲子阅读、文化沙龙这些特色活动,不仅极大地丰富了盐田人的文化生活,也刷新了盐田人的文化生活体验。

今年以来,盐田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加大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力度,在全区范围内持续掀起文化活动的热潮,让辖区百姓真正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以盐田区图书馆为例,除了“岁阅计划”活动,该馆还以优化服务供给为目标,先后举办“海洋文化论坛”“山川上的中国”“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等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数据显示,2021年,盐田区这些群众性文化活动参与人数已超10万人次,让盐田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