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普法”接地气!沙头角街道用法治文化擦亮惠民底色
2021-09-17 19: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书画普法”接地气!沙头角街道用法治文化擦亮惠民底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张凯欣)“遵纪守法,依法治国”“法是强国之本”……近日,一场以“墨韵飘香、法润人心”为主题的法治书画活动在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吸引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这是沙头角街道法治文化与群众生活“并轨”的一个缩影。

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开展法治书画活动

翰墨书写法治力量 群众共享“法治大餐”

日前,沙头角街道联动各个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结合党群阵地服务全方位开展法治书画活动,累计服务群众100余人次。活动现场邀请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传统书画文化与法治宣传教育巧妙结合,通过书画这一雅俗共赏的艺术形式,让广大居民在欣赏传统文化的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精神的熏陶,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法律不是冷冰冰的条文,书画也不是高高在上的艺术,两者是可以互相促进的。我们希望通过书画艺术和法律条文相结合的方式来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将法治文化传递到寻常百姓家中。”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沙头角街道针对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居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参与现场创作的书画爱好者既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七龄学童,活动紧扣“法治宣传”主题,涵盖了有关法治思想的经典诗词、格言、法律条文等内容,让居民群众在一笔一划的书画体验中学习法律知识,引导居民遵纪守法,根植法治理念。

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开展法治书法活动

“小民微”带来“大幸福” 法治文化融入基层治理

自“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以来,沙头角街道积极探索法治建设新路径,跳出“为普法而普法”的小圈子,不断拓展法治宣传的空间和阵地,将法治元素和法治理念融入艺术创作中,打造特色法治文化品牌,力争让“法治红利”普惠民生。

像这样“接地气”的普法创新举措,沙头角街道还有很多。沙头角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宪法公园、法治文化长廊等法治文化阵地落地开花,结合书法、相声、文艺汇演等形式,组织法治文艺爱好者定期开展普法宣传、集中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活动,让居民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学习法律知识,领悟法治精神,感受法治力量。 

“注入文化基因之后,法治建设就有了更强大的生命力,我们会持续以‘民生微实事’项目为契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出优质高效的特色法治文化品牌。”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街道将持续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一个艺术感染、法治沐浴的平台,推动法治精神走进千家万户,传播“法治好声音”,让尊法学法用法理念在沙头角蔚然成风。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