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拉开战幕 4候选人出席演讲会
2021-09-17 18: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拉开战幕 4候选人出席演讲会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东京消息:当地时间17日10时,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进行候选人登记。前外相岸田文雄(64岁)、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60岁)、现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58岁)、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61岁)4人登记参选。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由766张选票组成,包括383张本党国会议员票和383张基层党员票。投计票将于本月29日进行。新总裁任期截至2024年9月,为期三年。

当天下午,4位候选人在自民党本部举行演讲,就参选理由与主要政见展开论述。

据《日本经济新闻》17日报道称,新冠对策、经济政策、外交与安全保障政策等议题成为候选人论战的主要争论点。

河野在演讲中表示,政府应加强育儿支持,降低企业法人税以提高员工收入,并推进年金制度改革。他指出可再生能源的必要性,并主张政府带头对其进行投资。外交方面,他称“将与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紧密合作”。

岸田表示,将推进党内改革,包括起用中坚、年轻干部,制定新的运营方针等。他在演讲中指出,过去的新自由主义政策在带来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加剧了贫富差距。他计划加大分配力度,提高中产阶级收入,争取实现“令和版收入倍增计划”。

高市提出“日本经济强韧化计划”并主张修改宪法。她强调,“国家的最终使命是坚守国民的生命和财产,坚守领土、领海、领空、资源,坚守国家的主权和名誉。”

野田则更加重视自民党多样化建设,提出了与儿童、女性及残障人士利益相关的政策。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称,目前,岸田除获得所在派系岸田派的支持以外,也得到了其他派系议员的支持。民调领先的河野在党内的少壮派中广受支持,拥有很强的号召力。高市则已得到前首相安倍晋三及党内保守派议员的支持。而16日刚刚凑齐参选所需的20名推荐人的野田则起步相对较晚。(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