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发放助学金23万元!46名环卫工人子女获得资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发放助学金23万元!46名环卫工人子女获得资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关爱罗湖环卫工人家庭,关注环卫工人子女教育和成长,帮助减轻家庭负担,2021年8月,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启动第四期“青春飞扬:澳康达助学计划”,本期共有46名环卫工人子女获得资助,将发放助学金共计23万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水清)为关爱罗湖环卫工人家庭,关注环卫工人子女教育和成长,帮助减轻家庭负担,2021年8月,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启动第四期“青春飞扬:澳康达助学计划”,本期共有46名环卫工人子女获得资助,将发放助学金共计23万元。

9月16日上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罗湖区慈善会联合区城管局举行“青春飞扬:澳康达助学计划”中秋见面会,邀请本期获得助学金的环卫工人代表参加,罗湖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邵剑鸣、区城管局四级调研员林伟宏、区慈善会党支部书记徐晓丹等出席活动,现场为环卫工人代表发放助学金和慰问品,向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活动现场,几位环卫工人代表介绍了自家孩子的学习情况,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喜悦,其中一位环卫工人代表说道:“我家孩子今年大三,读书很刻苦,作为父母很骄傲,而且连续三年获得澳康达的助学金,缓解了我们家不少压力,很感谢慈善会和企业的关心关爱。”大家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见面会圆满结束。

据悉,“青春飞扬:澳康达助学计划”是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主要针对罗湖在岗困难环卫工人家庭中的大学生,在读期间每学年给予人民币5000元的生活和学习资助。该计划已开展四期,累计资助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125名次,发放助学金共计62.5万元。希望通过助学活动帮助环卫工人子女顺利完成学业,并激励他们努力奋进,自立自强。

“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是深圳市澳康达名车广场有限公司在罗湖区慈善会设立的专项基金,聚焦环卫工人及其家庭需求制定针对性帮扶关爱计划。自2018年成立以来,累计注资450万元,相继开展了冬季温暖包赠送行动、困难环卫工人帮扶计划、澳康达助学计划、深爱夏令营计划、看见最美“橙”光公益活动等系列项目,惠及罗湖在岗环卫工人及其家庭6500多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