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活动启幕
2021-09-17 08: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活动启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 实习生 陈艺晴)昨日,由市科协主办的2021年深圳市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活动在市少年宫启动。今起至9月底,全市将举办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600多场重点科普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配套举办主题科普展,全景展示科学技术史和科技创新成果,生动讲述从革命战争时期的陕甘宁边区到深圳经济特区的科技发展历程。科普月活动期间,全市每天都将举办科普惠民活动,包括“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等300多项、600多场重点活动。启动仪式后,深圳科普活动指数系统正式上线。

蒋宇扬表示,在国务院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全面实施之际,第二届深圳科普月将通过举办主题科普展、科普成果展示大赛、全民科学素质有奖网络竞赛等600多场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展示深圳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发挥科普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塑造现代城市文明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