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中秋、国庆能出游吗?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
2021-09-17 0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中秋、国庆能出游吗?深圳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

这是第96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傍晚雷声大作,风雨交加,突而其来的一场红暴让人措手不及,天气预报显示今天至19日依旧是熟悉的套路,多云,有(雷)阵雨,出门记得关好门窗、带好雨伞。

据深圳天文台消息,今年中秋节月亮最圆的时刻,是天文上称作“望”的时刻,发生在中秋当天早上的7时55分。如果不想早起,可在中秋前一晚或中秋当晚观赏月亮,这两天晚上月亮被照亮部分都在99%以上,与中秋清晨的月亮区别不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短时(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6-33℃;西北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深圳事

01

16日,深圳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远距离出行旅游。同时,呼吁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02

深圳交警预测,9月18日15时开始,各主要出关、出深方向高速开始出现拥堵;9月21日13时起返深车辆将逐渐增多;假期前往东部景区的车流将持续处于高峰状态,特别是14时至22时,市民出行宜提前规划。

03

2021-2022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及资格核验等工作即将开展。补贴申请受理时间为10月18日至11月5日,申请审核完成时限为2021年11月19日前

04

国内幼儿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领域首个地方标准《健康促进幼儿园评价规范》在深发布,深圳将推进健康促进幼儿园创建。

05

深圳装配式建筑规模已超过4200万平方米,居全国前列。今年上半年,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738万平方米,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比已达43%,超前完成国家的目标任务。

06

9月21日(中秋节)、10月1日、2日、3日(国庆节)这4天是法定节假日,企业如果安排加班,应当支付不低于工资300%的加班工资并且不能用补休来替代加班工资

07

日前,深圳市医疗保障局通报15起违反医保规定典型案例,涉及收费项目与医疗记录不相符、过度诊疗、重复收费、挂床住院等违规行为。

08

16日,2021年深圳市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启幕,“深圳科普活动指数”上线,300多项600多场重点活动覆盖全市。

09

16日,“网络大V看深圳·快手大V走进奋斗之城”主题采风活动在深圳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快手大V们在深圳采风参观,向全国广大网友宣传推广深圳好故事。

10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9月23日-2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9-14号馆举行。

天下事

01

据商务部16日消息,中国正式提出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02

国务院已经批复实施《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明确到2030年累计建成12亿亩高标准农田。

03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有中秋、国庆假期出游意愿的游客们,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04

9月17日,十一黄金周火车票正式开售,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

05

16日,中国邮政《壬寅年》生肖虎邮票图稿公布,并启动邮票印制,将于2022年1月5日正式上市发售。

△邮票一套两枚,分别为“国运昌隆”“虎蕴吉祥”

06

截至9月1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1.6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超过10亿人

07

截至16日17时,四川泸州市泸县“9·16”地震已致3人死亡,100人受伤。应急管理部已派出工作组抵达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08

福建莆田16日通报,自9月10日至9月15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9例。其中,14周岁及以下58人,12周岁以下57人。15日16时至16日16时,福建厦门新增确诊病例18例。

09

我国首个国际健康驿站——广州国际健康驿站即将启用驿站远离人口聚集区,可为所有入境人员提供隔离和医疗服务。

10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军方15日成功试射铁路机动导弹,精准打击了设在东部海域800公里水域的目标。

财经科技

01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完成绕飞及径向交会试验,3名航天员即将启程返回

02

天舟三号货运飞船船箭组合体16日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将于近日择机进行发射。

03

我国科学家研制出一种超轻、超弹、耐极温的新型碳材料,名为“碳弹簧”,有望用于地外星球探测。

04

1-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58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3%。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99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8%。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长30.2%。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