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盐田|盐田“文护卫”:为交通站岗,为创文助力!
2021-09-16 1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盐田|盐田“文护卫”:为交通站岗,为创文助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陈琳君)“您好!骑电动自行车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9月16日早上8时,在盐田区海山路各交通路口,身着志红马甲、带着红袖章的文明护卫队(以下简称:“文护卫”)正站在交通路口,手持安全文明交通旗,认真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劝阻路人、自行车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盐田“文护卫”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记者了解到,作为盐田区首支专业化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文护卫”主要协助“点位长”开展交通劝导、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文明引导等文明创建行动,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和短板,并督促整改落实。连日来,“文护卫”在城区主要道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劝阻,并向违反交通规范的市民细心宣讲交通安全常识,提倡市民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营造讲交通安全、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盐田以良好城区风貌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色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