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深圳文博会茶阅世界分会场开幕 市民可免费入场
2021-09-16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17届深圳文博会茶阅世界分会场开幕 市民可免费入场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

读特·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 茗聚鹏城,香飘宝安。9月16日下午,第17届深圳文博会茶阅世界分会场在宝安体育中心茶阅世界涟漪广场开幕!相关领导、行业协会、媒体嘉宾以及市民朋友百余人出席本次开幕式。

据悉,茶阅世界作为全市首个开幕的文博会分会场,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汇聚全国60多家知名茶企和文化品牌,涵盖六大茶类及再加工茶类,集结紫砂、陶瓷、银壶、汝窑等良品雅器,推广茶道、沉香、书法、古琴、非遗传承等多元文化,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注重产业交易,做好产销对接,打造茶及茶周边相关文化产品的博览与交易盛会。

开幕式上,茶艺师们精心准备的茶艺表演《茶润稚子》唯美演绎,优雅动人;来自敬南轩的书法家与国画家交相呼应,落笔生辉,共同描绘时代礼赞,让我们在传统文化展演中感受东方美学与诗意生活。致辞环节中深圳报业集团总经理王跃军表示:希望茶阅世界充分利用“深圳文博会”这个对文化产业意义重大的盛会,整合茶行业上下游资源,弘扬茶文化、繁荣茶经济,促进茶产业跨界融合发展。项目签约仪式上,茶阅世界同参官人、台湾爵茶、非洲野毫等中外品牌进行了合作签约,为宝安茶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随后领导嘉宾们上台手触屏幕启动开幕式,宣布第17届文博会茶阅世界分会场正式开幕!

分会场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除了本次开幕式,茶阅世界还精心筹备了包括2021茶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全民斗茶大赛之盲品挑战赛、中国茶文化科普展、潮州工夫茶器展、青少年书法作品展等20余场丰富多彩的展览及茶文化主题活动,充分体现茶元素,注重茶文化传播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吸引更广泛的群体关注茶产业,促进茶消费,弘扬茶文化,倡导茶生活。

系列活动持续至本月21日,市民朋友们可免费入场,前往了解茶文化,参与活动体验。

茶阅世界同参官人、台湾爵茶、非洲野毫等中外品牌进行合作签约

茶艺表演《茶润稚子》

来自敬南轩的书法家与国画家交相呼应,落笔生辉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