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社区药品安全活动获居民点赞 直呼“真是长知识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社区药品安全活动获居民点赞 直呼“真是长知识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啊!眼药水打开以后只能保存一个星期!这真是第一次听说,今天长知识了。”上完课,居民李静感慨道。这是9月15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健康知识我知道,老围社区长者药品安全小组”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啊!眼药水打开以后只能保存一个星期!这真是第一次听说,今天长知识了。”上完课,居民李静感慨道。这是9月15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健康知识我知道,老围社区长者药品安全小组”活动。

为了让社区居民正确使用药品,了解药品安全的重要性,社区专门请来了资深药师黄永成,针对社区居民中普遍存在的用药问题,进行了正确使用药品、正确保管药品等方面的讲解,吸引了10位中老年朋友的参加。当药师说到,“眼药水打开以后,只能用一个星期,在冰箱里保存也不行。”小组成员都发出了惊叹声,居民李静小声说:“我家的都一放两三年呢。”

药师还根据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讲解了滥用抗生素、激素的后果,以及药品的不良反应、过期药处理不当的危害等,尤其重点讲解了家庭药箱的管理和识别药品有效期的方法。药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小组成员认真地倾听,今年79岁的张玉芝老人还仔细地做笔记,把老师讲的重点一条条记在本子上。她说:“今天回家就好好清理家里的药品,好久没清理了,肯定有不少过期的。”

据介绍,为了让社区中老年朋友正确使用中药材,为家人煲出更好的靓汤,善用中药材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中老年中常见的慢性疾病,提高家庭生活的幸福指数,在接下来的两场小组活动中,社区还邀请了经验丰富的中药鉴定师讲解药食同源的中药材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介绍家庭常用中药以及注意事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