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亮相肇庆 大湾区成果明信片受关注
2021-09-16 14: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亮相肇庆 大湾区成果明信片受关注

人工智能朗读:

“2021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15日起在广东省肇庆博物馆展出,以图文形式重点展示大湾区城市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青年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城市营商环境、宜业宜居等方面的创新发展成果。

开展当天,深圳市博物馆副馆蔡惠尧观展后认为“2021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展现了当前大湾区的发展实况,记录历史精采瞬间,并将这些资料(明信片)也收入深圳物馆馆藏。

据介绍,肇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的重要枢纽门户城市,该城市凭借其承东接西的交通区位优势、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广阔的土地空间优势等优势吸引了投资者和人才落户肇庆。宁德时代、肇庆万达国家度假区等企业落户肇庆生根发芽。

肇庆推进产业强市,并打造大湾区制造新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同时,肇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参与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重要承载地、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肇庆新引进项目480个,计划投资总额达1046.2亿元,新增开工项目303个,新增竣工项目265个。

当前,肇庆以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为两大核极,加快建设肇庆高新区小鹏汽车、宁德时代以及肇庆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以西江高新区、金利高新区、四会高新区和经济开发区、端州三榕工业园双龙片区经济开发区为四大支点。

据介绍,本次巡展自8月3日在深圳莲花山公园纪念园启动后,随即在大湾区各大城市巡回展览,巡展以“图片展+明信片+云巡展”等多媒体融合形式呈现。为了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成果,巡展还特别制作了大湾区创新成果明信片,在香港各地铁口、图书馆、出入境口岸等公共场所免费派发。

(原题《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巡展亮相肇庆大湾区成果明信片受关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