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突出亮点、凝练特色 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整体质量和效果
2021-09-16 0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突出亮点、凝练特色 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整体质量和效果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盐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陈琳君)9月15日下午,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一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育振率指导组到中英街、盐田区图书馆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参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沿“一街四史”线路参观

调研中,巡回指导组沿着中英街爱国主义线路,参观了中英街历史博物馆,观看了“一街四史”宣传展板,近距离感悟了中英街近百年沧桑历史。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讲好中英街“一街四史”故事,打造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色品牌,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自“一街四史”线路发布以来,累计接待前来学习参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13.5万人次,有力助推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实地调研盐田区图书馆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

随后,巡回指导组来到盐田区图书馆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现场听取了盐田区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特色亮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为盐田区10间智慧图书馆之一,盐田区图书馆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位于盐田区盐梅路小梅沙驿站,馆内配置有红色精神谱系主题文献、中国历史、革命文学、党史教育音像、红色电子书等馆藏资料8000余册,是盐田区创新打造的红色宣教特色品牌,也是全国首家集“红色主题”与“智慧服务”于一体的基层“红色阅读空间”。

调研过程中,巡回指导组对盐田区因地制宜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高度肯定。巡回指导组指出,要充分挖掘好、利用好本土红色资源,通过融入区域特色,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持续探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旅游+文化”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共文化空间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把文化真正送到群众身边、群众心里,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动能、凝聚新力量。要突出亮点、凝练特色,及时总结推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整体质量和效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