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防微杜渐!罗湖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应急演练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微杜渐!罗湖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应急演练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9月15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在喜立快充充电站组织开展2021年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应急演练,区应急管理局、东晓街道办、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等23个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罗湖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运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参演和现场观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杜钧慧)为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管理,提高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正确处置突发事件能力,2021年9月15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在喜立快充充电站组织开展2021年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应急演练,区应急管理局、东晓街道办、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等23个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罗湖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运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参演和现场观摩。

本场应急演练以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突发事故应急处理为主要演练内容,主要包括触电现场处置、心肺复苏技术现场展示、火灾现场处置演练、灭火技能讲解等环节。现场模拟了充电人员触电、充电车辆电池着火等两种突发情况。当险情发生时,现场工作人员反应迅速,立即形成灭火救援组、疏散警戒组、通讯联络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并按照应急预案各司其职,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对险情的控制和对涉险人员的救援。

据了解,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罗湖区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人员面对事故灾难的先期处置能力,同时实战检验了相关部门在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发生突发事件下综合协调能力,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推动各职能部门和运营企业工作人员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培训演练,防微杜渐,未雨绸缪,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把损失控制在可承受范围内,共同维护好良好的安全形势,有效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