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0届广交会:入馆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原则上要完成全程疫苗接种
2021-09-15 08: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130届广交会:入馆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原则上要完成全程疫苗接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 刘良龙)第130届广交会展期将于10月15日在广州开幕,展期5天。9月14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张新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称,疫情防控是本届广交会的重中之重。在国家卫健委和商务部的指导下,广东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制定了严密的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形成“1+8+16+23”整套方案预案体系,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严格制定出台具体防疫措施、技术指引和应急预案,坚持“人、物、馆”同防,多措并举,守好国境、城市、住地和场馆四道防线,确保严丝合缝、不留死角。

“1+8+16+23”整套方案预案体系中的“1”是指广交会疫情防控总体方案,“8”是指在8种情形下的应急预案,“16”是指制定了16项疫情防控技术指引,“23”是指制定了23个专项防控方案。

据张新介绍,广东将按照分级分类管理原则,结合广交会实际,科学设置不同人员的参展参会条件。对国外入境的人员,原则上执行目前国家统一的入境防控措施,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员不得参展参会。核酸检测方面,广东省外参展参会人员都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广东,进入广东之后当天还要再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对广东省内的参会参展人员,要求在粤期间“三天两检”,三天要做两次核酸检测。同时,所有参展参会人员每次入馆时,都需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也对重点人群实施每日一检,为此广东已经在广州的周边城市设置足够的便民核酸检测点。在疫苗接种方面,原则上要求参展参会人员都要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才能参展参会。在健康管理方面,指导参展参会人员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疫苗接种和健康承诺的同时,也将个人信息、健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核心信息打通,方便查验。在广交会的场馆管控方面,将按照防疫要求,科学布局展馆展位,优化人流物流,必要时通过分时、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有效控制人流数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