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本轮疫情已波及幼儿园2所、小学3所、中学1所
2021-09-15 08:06
来源: 澎湃新闻

莆田本轮疫情已波及幼儿园2所、小学3所、中学1所

人工智能朗读:

福建省本轮疫情来势汹汹,防疫形势严峻。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已经公布的数据,在本轮疫情中,未成年人占比较高,仅莆田一地就有超30名未成年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病例。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莆田市卫健委9月12日、13日、14日公布的《莆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本轮疫情已涉及莆田当地多所学校。

例如,9月11日0-24时,莆田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例;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中,有铺头小学学生15人,

9月12日0-24时,莆田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仙游县),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例,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仙游县)。其中,有铺头小学学生1人,有南大门幼儿园学生1人,有启蒙幼儿园学生2人;还有枫江中学教师1人,仙游县郊尾镇前埔小学教师1人。

9月13日0-24时,莆田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例(仙游县),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2例,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仙游县)。其中,有铺头小学学生3人,山头小学学生1人,启蒙幼儿园学生4人。

综合三天消息,莆田此轮疫情已波及幼儿园2所(南大门幼儿园、启蒙幼儿园),小学3所(铺头小学、山头小学、前埔小学),中学1所(枫江中学)。

此次莆田首次发现的阳性病例,是仙游县在对开学后在校学生每半个月10%例行核酸适时抽检时发现。

9月10日,枫亭镇铺头小学在对学生进行的新冠病毒核酸抽查中,发现了2个小学生,也是兄弟俩,核酸呈阳性。流调回溯中,铺头小学一位学生的家长,新加坡归来的林某杰,被认为可能是本次疫情暴发的起点。

对此,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县长、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吴海端在接收央视《新闻1+1》白岩松连线时判断,仙游防疫主要关注三个链条,一条是林某杰新加坡回来的家族,第二个是他太太的工厂,第三个他小孩所在的学校,我们初步判定与德尔塔病毒序列基因相同。

吴海端还表示,“疫情发生在小孩群体中也是比较大的难题,但是我们一定要确保去掉这个链条的传播,在安全为前提的基础上,以人为本……对小学生,特别是小低龄的孩童,我们给他课外读物,比如说在里面画画,让他放松。如果孩子能独立隔离,我们就单独隔离,如果需要父母在旁边陪伴,那么我们就把他的父母安排在另外一个房间,可以聊天,当然聊天只能在隔壁。管控中还是要体现人文的关怀,前提是要做好疫情的防控,防止交叉感染。”(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