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今日20:00开幕,13天看点在这里
2021-09-15 07:41
来源: 深圳晚报

第十四届全运会今日20:00开幕,13天看点在这里

人工智能朗读:

▲刘虹

▲宋懿龄

原标题:第十四届全运会今日20:00开幕,13天看点在这里

全运会“深圳时刻”别错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深圳晚报特派西安记者 林炜航)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今日20:00在陕西西安开幕。本届全运会共有178名深圳籍运动员通过预选赛和选拔赛入选广东省体育代表团,参加29个大项角逐。深晚记者梳理了开幕式以及未来13天的观赛指南,大家别错过深圳运动员的每个精彩时刻。

汤慕涵将担任广东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

汤慕涵成为广东代表团旗手与往届比赛相比,本届全运会赛制有所改变:不设金牌榜和奖牌榜;东京奥运会2人及以上项目的参赛单位可继续组合参加十四运同一小项的决赛,运动员取得的成绩将同时计入各输送单位。开幕式前,全运会部分项目已陆续进行,在花样游泳、跳水等比赛中,深圳运动健儿已经收获3金2银4铜。其中深圳花泳队员王芊懿代表奥运联队出战,夺得集体项目金牌;欧阳钰、吴鲁贤分别在跳水女子团体和男子团体夺金。开幕式前一天,广东省体育局确定汤慕涵将担任广东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护旗手是跳水队的谢思埸和全红婵。汤慕涵在东京奥运会夺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她将在本届全运会出战女子200米、400米、800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此外,苏炳添将担任全运会开幕式火炬手。

▲欧钰珊

未来13天游泳田径看点多

从9月16日开始,全运会各个大项比赛将逐渐开始。在深圳178名运动员中,参与人数最多的项目分别是游泳(25人)、田径(20人)、篮球(21人)以及体操(11人),看点颇多。

游泳是深圳的争金大项,汤慕涵、俞李妍、陈俊儿、林涛、劳丽慧等队员在两年前二青会上表现出彩,期待这次能延续在全国大赛上的好状态;田径比赛阵容由老将刘虹领衔,她将冲击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莫有雪、梁劲生在接力项目上也有冲金希望,黄博凯期待冲击撑杆跳高好成绩,而小将马慧欣、林钰姗近年来向上势头明显,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深圳篮球多年来培养了众多有天赋有实力的年轻队员,这届全运会,沈梓捷、贺希宁、白昊天、卢鹏羽等队员撑起广东男篮半边天,与球队一起冲击奖牌。体操项目上,收获了奥运会经验的欧钰珊将与队友一起,征战男女子团体以及多个个人项目。

此外,深圳代表团在其他项目上同样值得关注:攀岩队派出了宋懿龄、张悦彤、万子睿3名实力强劲的选手;高尔夫项目的李昊桐、窦泽成、张维维本赛季状态都不错;而梁美玉在奥运会归来后,将代表奥运联队出战,只要正常发挥,染指金牌的概率不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