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四位艺术家参与创作的油画作品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永久收藏
2021-09-15 07:35
来源: 晶报

深圳罗湖四位艺术家参与创作的油画作品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永久收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晶报记者 尹维颖 通讯员 魏文芳)罗湖四位艺术家参与创作的油画作品《东江纵队平湖站激战伪军大捷》正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并被永久收藏,且为深圳唯一入选的作品!据介绍,这件长4.6米、高2米的巨幅作品悬挂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四楼,由深圳市文联、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组织创作团队,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画家梁宇担任主创,并带领罗湖四位艺术家方晓龙、陈跃刚、张凯、詹皇鑫组成的团队共同创作完成。

今年6月27日,一场名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2月,此次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展览共展出作品近180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和雕塑等艺术样式。罗湖艺术家参与创作的《东江纵队平湖站激战伪军大捷》,正是以党史题材、独特的创意与扎实的创作技法而被选中,表达了艺术家以丹青笔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厚情感。这幅作品选取了发生在深圳的一个历史事件作为创作主题,把这一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展示在当代人的面前。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