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儿童新冠确诊病例两周激增近50万例,累计超530万例
2021-09-14 22:30
来源: 新华社

美国儿童新冠确诊病例两周激增近50万例,累计超530万例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13日联合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两周美国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近50万例。

这份报告统计了美国各地公布的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据显示,美国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在今年夏初有所减少,但近期呈指数级增长,8月26日至9月9日的两周时间内激增近50万例。其中,截至9月9日的一周就新增超过24.3万例,占全美当周新增确诊病例数的28.9%,是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单周增幅第二高。

报告还显示,截至9月9日,美国已累计有近530万名儿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各地对儿童年龄的界定不尽相同,大部分州将儿童年龄界定为0岁至19岁。

美国儿科学会说,目前看来,儿童新冠重症病例非常少见,但迫切需要收集更多有关新冠疫情对儿童长期影响的数据,包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等方面受到的影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