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状说②老宝安人黄振辉:前海扩区,宝安法律人的春天来了
2021-09-14 1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大状说②老宝安人黄振辉:前海扩区,宝安法律人的春天来了

前海扩区,法律人迎来新机遇。(本网资料图)

关于前海扩区:新的历史机遇,律师应有新作为

在我们专访黄振辉的前一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正式发布——前海扩区了,从最初的14.92平方公里扩到120.56平方公里。黄振辉的深宝律所位于宝安中心区,正处在扩区后的前海。

听到这个消息我很激动,宝安(法律人)的春天已经来了!黄振辉说,现在宝安遇到了难得的机遇,要在人才引进,深港融合、优势互补方面加大力度。对于法律人来说,要充分利用这个利好政策,深港实现高度融合,在仲裁、商事、刑事合规、企业合规方面相信可以找到很多业务亮点。

他建议,要加大力度引进涉外法人才,前海可以探索选择香港仲裁体,鼓励外国律师事务所和香港律师事务所在前海设立分支机构。以上种种,都意味着深圳的律师行业要相应做出大的调整,也应当有大的作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