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起至16日雷雨增多
2021-09-14 14:23
来源: 金羊网

广州:今起至16日雷雨增多

人工智能朗读: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受此前“双台风”关联的下沉气流影响,13日高温天气仍影响广东大部。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广州雷雨趋活跃,市民有望在炎热天气当中嗅到一丝凉意。

13日12时位于广州市的番禺国家级气象站,录得气温35.9℃,该数据成为当天12时全国2418个国家级气象站当中的气温极值。

气象部门预计,随着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北上,目前位于南海的辐合带系统也将跟随北上影响广东陆地。预计今日至16日广东雷雨增多,35℃或以上的高温范围缩小。预计15日至16日,广东大部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中北部市县最高气温33℃~36℃,南部市县最高气温31℃~33℃。

广州市气象台13日傍晚预计,未来三天广州雷雨趋活跃,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广州市区15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16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市区最高气温有望从14日的35℃逐渐下降至16日的33℃。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气温近期总体仍较高,各地居民需注意暑热并及时补水。由于预计雷雨在未来一段时间变得频密,各地也需做好对强对流天气的应对工作。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