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登陆了!台风“灿都”将在上海近海继续溜达…16日转向离开!警惕持续风雨!
2021-09-14 08: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不登陆了!台风“灿都”将在上海近海继续溜达…16日转向离开!警惕持续风雨!

人工智能朗读:

近海徘徊!离开只在等个时机

说到底,台风“灿都”的路径这么迷,也跟引导它的天气系统有很大关系,尤其目前影响“灿都”面临的还不止一个……

视频中可见,16日之前,受到北侧高压坝的阻拦,以及西侧大陆高压,东侧副热带高压的环绕下,缺少清晰的引导气流,在长三角沿海一带移动迟缓。16日开始,副热带高压系统断裂东退,“灿都”沿副高边缘,快速东行离去。

虽然登陆可能性不大了,但由于“灿都”的环流庞大,依然会带来明显的风雨且持续时间较长。

像昨天下午,华东沿海就出现明显风雨天气,其中浙江嵊泗今天15-16时,最大瞬时风速39.2米/秒,相当于13级大风!

↑最大瞬时风速出现的地方差不多就是上图红圈那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