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开启“疫苗接种周”民众无需预约可在多地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2021-09-13 20:1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开启“疫苗接种周”民众无需预约可在多地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人工智能朗读:

从当地时间13日起,德国开始全国性的“疫苗接种周”行动。民众可以在公共汽车、图书馆、足球场、购物中心等多地自愿接受免费的新冠疫苗接种而无需提前预约。

1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民众利用这一机会尽快接种疫苗,在她看来“接种疫苗从未如此简单快捷”。据德国总理府部长布劳恩介绍,该行动旨在提高疫苗接种率,因为简单直接面向民众的疫苗接种活动,将有助于对抗冬季疫情。德国卫生部长施潘也呼吁民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活动。他表示,现在的疫苗接种中心将在9月底彻底关闭,之后德国将转向流动接种。因此,对于许多尚未接种疫苗的人来说,这是简单快捷接种疫苗的好机会。

德国病毒学家施托默尔认为,除了进行这样的疫苗接种工作外,德国还迫切需要进行宣传普及工作,改变那些不愿意接种疫苗的人的想法。他指出,目前德国还有38%的人尚未接种疫苗,这将有可能使德国的医疗系统在不久的将来再次面临超负荷问题。德国城镇协会也呼吁社交网络更深入地参与到疫苗接种的宣传推广工作中。该协会主席兰德斯博格表示:“当来自艺术、文化和体育界的名人肯定并呼吁接种疫苗时,这总是很有帮助。就像我们有阅读大使一样,疫苗接种也需要有宣传大使。”(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