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横琴方案”和“前海方案”为企业提供更多元发展机遇
2021-09-13 18: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梁振英:“横琴方案”和“前海方案”为企业提供更多元发展机遇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9月13日电 (记者 张晓曦)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13日表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横琴方案”)及《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前海方案”)为港澳企业提供更多元的发展机遇,跨国公司和国际社会也可以通过熟悉的港澳经营环境,在中国内地广阔市场中寻找商机。

解读“横琴方案”和“前海方案”在线研讨会13日举行,梁振英在香港会场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作上述表示。

梁振英指出,《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在2017年签署,4年来国家高度重视,陆续出台突破性的政策措施,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香港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其中,前海、横琴、南沙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平台,各有特色和优势,是粤港、粤澳及港澳深度合作的加速器。

他表示,日前发布的“横琴方案”及“前海方案”,为内地和港澳居民提供了更广阔、便利、优质的生活、投资和工作环境,也为企业提供更多元的发展机遇。但是,根据过去几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各地的考察,他发现,港澳与大湾区广东城市之间的相互了解还不够。

对此,梁振英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要克服港澳和大湾区广东城市不了解彼此机遇和需求的问题。希望粤港澳三地能够对粤港、粤澳及港澳深度合作的问题,从“不知道”变为“知道”,同时还要“知多点”“知深点”,三地继续深入研究,让机遇落地,并不断发展壮大。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