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统力杯”第三届天津大学校友华南区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2021-09-13 16: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统力杯”第三届天津大学校友华南区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2日,“统力杯”第三届天津大学校友华南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广州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广州雷佳增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初创组特等奖,全系统多频点厘米级北斗导航芯片产业化获得成长组一等奖。

天津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李从东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发展成为中国的“硅谷”,这与母校打造天大创新创业生态圈,推动天津大学“斯坦福+硅谷”模式的战略相得益彰。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发掘和培育优秀校友企业和项目,为创业校友们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为天大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势能和动能,打造天大创新创业生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出席大赛并发表致辞。他就高校创新创业工作谈到,创新创业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天津大学建校126周年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校友和创新型人才,践行着兴学强国的使命担当。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未来希望广大校友继续支持母校事业,积极参与学校创新创业改革,为天大师生创新创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统力杯”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天津大学指导之下,由天津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北洋海棠基金承办。其强调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得到深圳、广西、海南、香港、云南等地校友会和多家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是一项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鼓励创新、赋能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

本次大赛设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两个类别,共计吸引28个项目报名,15个硬核科技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华南赛区决赛。参赛项目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产业发展需求,涉及卫星遥测、3D打印、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大健康、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经营新兴技术领域。

(原标题《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统力杯”第三届天津大学校友华南区创新创业大赛于穗角逐桂冠》)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严俊伟见习记者陈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