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枫亭镇已实施分级管控 目前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在进行
2021-09-13 14:22
来源: 央视网

福建莆田枫亭镇已实施分级管控 目前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在进行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目前,福建莆田共有五个中风险地区、两个高风险地区都在仙游县枫亭镇,那里的最新情况来看总台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总台记者黄珊:我现在所在的这个位置是周边的乡镇进入枫亭镇的第一个卡口,在现场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这里进行了管控。在这条管控线往里大概一公里左右的地方就是目前疫情发生的一个高风险区域,叫做铺头社区。铺头社区也是这次疫情首例确诊病例的发生地和主要活动轨迹涉及的地方,而且在管控区往里一公里多两公里的位置也是整个枫亭镇的一个核心区域,因此工作人员在这里设置了第一道卡口。在这个管控点,除了运送日常的物资保障、医疗救护以及运送隔离人员的车辆和人员能够进出,其他车辆、人员是不允许流动的。

按照莆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部署,为防止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枫亭镇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严格管制措施,并将相关区域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控区,进行分级管理。为了保障村民日常生活需求,枫亭镇组织生活物资集中采购配送“群组”,确保封控区内村民不缺物资。

据枫亭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枫亭镇共有24个村,常住人口10.1万人,目前全镇共设置了13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全镇全员首轮核酸检测已经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在进行。

今天(9月12日),莆田市教育局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发布通知要求,明天起,莆田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年级除外。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