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疫情会外溢吗?何时可得到控制?专家最新研判!速看
2021-09-13 14:08
来源: 新闻联播

福建莆田疫情会外溢吗?何时可得到控制?专家最新研判!速看

人工智能朗读:

10日,福建莆田发现本土病例,11日晚,国家卫健委派出工作组赶赴莆田连夜开展工作。目前莆田疫情形势如何?疫情何时可以得到控制?专家组作出了最新研判。

目前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后续在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中继续发现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的风险。

此次疫情首先在学校发现,低年龄儿童感染较多。目前在已通报的64例病例中有19例年龄为3到12岁,这部分儿童未注射新冠疫苗,存在病情更容易较为严重的风险。

△莆田铺头小学是莆田本轮疫情最先发现的地方。

目前莆田枫亭镇已形成了2个疫情集中传播点:最早发现病例的小学和镇内某鞋厂,这两地都是人员密集场所。

莆田正在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公安、工信和卫健部门合作,最快可在6小时内就可拿出阳性感染者初步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

要充分运用此前积累的常态化疫情的成功经验,确保各项措施和各个环节落到实处,疫情规模有望在国庆长假前得到控制。

大家关心的病例是否会外溢到其他省份的问题,总台记者采访得知,从8月26日到9月10日,初步计算从莆田出省的人数在三万左右,疫情发生后已第一时间向各省份发出协查函,全国各地立即开展排查工作。根据不完全统计,四川成都、眉山,广东珠海、佛山、惠州等多地先后发布紧急提示,近期来自莆田市仙游县的人员应主动报备,服从辖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安排。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