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万亿大市场!城市居民60%的消费,都花在它上面!
2021-09-13 08:07
来源: 央视财经

超30万亿大市场!城市居民60%的消费,都花在它上面!

人工智能朗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夜间消费最近几年都保持了17%的增长速度。2020年网上购物的增速是14.8%,表明作为一个线下的、实体的经济形态,它的增长已经超过了网上消费的增速。

专家认为,虽然夜间经济持续升温,但目前看,我国夜间经济仍处于起步阶段,有些地方盲目跟风,同质化、低水平建设;有些地方不具备发展夜间经济所需客观条件,也推出相关项目,但配套的监管和服务却没有跟上。要想更好满足百姓个性化、多层次、品质化的夜间消费需求,就必须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要打造环境和配套设施,特别是数字化、智能化的设施设备的提供上。要注重特色,避免千城一面、千店一面。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