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万亿大市场!城市居民60%的消费,都花在它上面!
2021-09-13 08:07
来源: 央视财经

超30万亿大市场!城市居民60%的消费,都花在它上面!

人工智能朗读:

性价比高,是记者在采访夜间经济时听到消费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通过社交+低价的模式,酒馆这一业务模式能够达到营收破亿。通过标准化的商业模式快速复制,快速扩展业务降低成本,薄利多销。海伦司酒馆运营中心副总监蔡文君表示,从拓展到门店的开业,差不多两到三个月就能够完成。

根据消费者需求,夜间经济业态大体可分为三个类别,分别是以社交需求为主的剧本杀、小酒馆、运动馆等;以生活休闲需求为主的火锅、烧烤、夜市、电影院等;还有以自我提升需求为主的书店、文艺演出、剧场等。

业内人士认为,以社交需求、生活休闲需求为主的连锁品牌,标准化可复制可能是打开市场的关键,但是以自我提升需求为主的业态,做出差异化和独特性更能受到消费者青睐。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