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羽毛球队收获全运男团银牌 决赛场上这名球员来自盐田
2021-09-12 19: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羽毛球队收获全运男团银牌 决赛场上这名球员来自盐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2日讯(记者 邓雪婷)9月11日晚,经过打满五盘、4个多小时的鏖战,广东羽毛球男队在陕西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中以2比3遗憾地负于由奥运冠军谌龙领军的福建羽毛球男队,收获亚军。来自盐田的苏旭阳代表广东队在第五场中出场。

苏旭阳参加全运会

苏旭阳今年23岁,进入广东省羽毛球队已经12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平时高强度的训练虽然辛苦,但是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备战4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我有信心在全运会上为团队取得好成绩,我也拼尽全力争取拿更多分。”苏旭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就是要全力以赴,不能松懈。

广东队获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亚军

据了解,苏旭阳小学就读于盐田区林园小学,当时由于兴趣爱好加入校园羽毛球队,从此便开始了羽毛球运动生涯,每天放学后他便奔向球馆练习打羽毛球。“苏旭阳基本功扎实,训练状态好,是个有潜力的好苗子。”盐田区业余体校教练李晓辉向记者表示,2007年盐田区业余体校到林园小学选拔队员时,因苏旭阳表现突出被选上。经过2年的系统训练,2009年,苏旭阳通过广东省体校组织的选拔赛入选广东省羽毛球队。在自身的努力下,苏旭阳一路从球馆走进了羽毛球专业学校——广州体育学院学习。

在苏旭阳的运动生涯中,他获得不少荣誉。2014年他代表深圳市获得广东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双打冠军,2015年他代表深圳市获得广东省运会男子单打季军,2019年他代表广东省获得全国羽毛球团体冠军赛混合团体第四名。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