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都”明晚或登陆上海,致灾风险高,上海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2021-09-12 10:39
来源: 微信公号“上海天气”

“灿都”明晚或登陆上海,致灾风险高,上海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人工智能朗读:

台风“灿都”可能于13日夜间登陆上海。

刚刚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2日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12日下午到傍晚擦过台湾岛东北部进入东海南部海域,13日中午到傍晚登陆舟山或穿过舟山群岛,可能于13日夜间登陆上海南部,14~15日在杭州湾到上海附近回旋少动。受其影响,13~14日本市将有明显风雨天气。

最新动态——台风“灿都”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今天(12日)08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南偏东方向大约12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3.7度、东经122.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预计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12日下午到傍晚擦过台湾岛东北部进入东海南部海域,13日中午到傍晚登陆舟山或穿过舟山群岛,可能于13日夜间登陆上海南部(35-40米/秒,13级,台风级),14~15日在杭州湾到上海附近回旋少动,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远离本市。

台风“灿都”风雨影响

本市今天开始受台风“灿都”外围影响有阵雨或雷雨天气,13日早晨起受台风本体影响,本市风雨均趋于增大。

风力最强时段出现在13~14日

预计本市12日傍晚起市区阵风可达6级,洋山港区阵风8级。13~14日,陆地最大阵风9~11级,沿江沿海地区11~13级、长江口区12~14级(预计风力影响最强时段出现在13日下午到14日早晨),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3~15级。

强降水主要集中13~14日

12~15日过程累积雨量200~300毫米,局部地区大于400毫米,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3~14日,本市将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

重点关注

台风“灿都”进入东海后,将给本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14~15日在杭州湾到上海附近回旋少动,风雨持续时间长,致灾风险高!

建议公众密切关注预报预警信息,提早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减少不必要外出。

可关注上海市气象局官方微博@上海市天气或下载APP“上海知天气”,及时跟进了解最新天气信息。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