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爱相随·懿童行自然科普亲子行 罗湖区举办未成年人关爱季系列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相随·懿童行自然科普亲子行 罗湖区举办未成年人关爱季系列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1日,由区妇联、区文明办主办,乐享自然教育承办的罗湖区未成年人关爱季系列活动—“爱相随·懿童行自然科普亲子行”在洪湖公园如火如荼进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1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詹晓燕)9月11日,由区妇联、区文明办主办,乐享自然教育承办的罗湖区未成年人关爱季系列活动—“爱相随·懿童行自然科普亲子行”在洪湖公园如火如荼进行。

本次活动组织了辖区20组未成年亲子家庭,参与“洪湖公园水生态-湖畔大阅兵” 主题活动。从自然教育、家园意识、亲子关系的方向,以亲子互动、互伴的活动形式,让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在美丽的大自然中进行探索和学习,营造亲子互动沟通交流的良好氛围,建立孩子与大自然的情感链接,激发自我生命体的内在成长力量。

在活动开始之际,自然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开场介绍和富有趣味性的自然游戏,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大家迫不及待地要开始自然探索了。

活动过程中,在自然老师的讲解下,认识具有“自洁效应”的荷叶、内部具有发达通道的莲藕、能够利用“分身术”进行繁殖的大薸、拥有“小夹子”花柱的再力花……这些奇妙的自然事物和自然现象引发了大家阵阵惊叹,原来大自然中有这么多有趣的故事和知识。

活动最后,自然老师指导孩子们模拟湿地生态系统,在小小的生态瓶中创造了一个个奇妙的水草生态瓶。

参与此次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交流,维系亲子感情,还能培养孩子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情感,更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提高了孩子的观察能力、探索能力、合作能力,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类有意义的自然探索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