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既走心又暖心 罗湖开展2021反邪教宣传活动周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既走心又暖心 罗湖开展2021反邪教宣传活动周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9日下午,罗湖区委政法委在东门文化广场举行“2021年反邪教宣传活动周”活动。此次活动以“接地气”为主题,以青少年、妇女、老年人等群体为重点,通过“走心”的宣传形式和内容,让防范抵御邪教意识走进群众心里,筑牢广大群众防御邪教侵害的思想防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1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任琪琪)9月9日下午,罗湖区委政法委在东门文化广场举行“2021年反邪教宣传活动周”活动。此次活动以“接地气”为主题,以青少年、妇女、老年人等群体为重点,通过“走心”的宣传形式和内容,让防范抵御邪教意识走进群众心里,筑牢广大群众防御邪教侵害的思想防线。

解谜题,涨反邪知识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党和政府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不断提高群众识邪、防邪能力。现场,罗湖区委政法委将反邪教基本宣传点与相关法律知识融于中国传统文化游戏——猜谜之中,居民群众通过阅读反邪教知识宣传展板、折页、读本等宣传资料,从中发现答案并在谜语墙上解密,即可获得相应的奖励。此游戏项目吸引了过往市民积极参与。

“马上就要到中秋节了,‘猜谜领灯’很有节日氛围,而且游戏都是关于反邪教的一些知识,不看宣传资料的话有些还真的不知道,比如反邪教是怎样骗人入伙的、手段有哪些,都是今天在这里了解的。”市民陈先生说道。

寓于乐教,树立正确价值观

此次宣传活动以“百年华诞心向党 远离邪教享安康”为主线,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防邪、御邪的能力,寓于乐教,在活动中为居民群众树立正确价值观。现场,罗湖区委政法委设计了“运送乒乓球”“急速一分钟”“识‘邪’套圈”等有趣的游戏环节。游戏过程中,反邪教社工耐心地为参与市民答疑解惑,让居民在游戏中能深入地了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有哪些、邪教的本质……

参与游戏的李先生一家表示:“玩游戏的过程就学习了反邪教知识,以前只知道‘法轮功’是邪教,没想到邪教组织居然还有这么多,以后要多参与政府宣传活动才行。”

心灵援助,解民之忧

活动当天,“心灵援助驿站”的两名心理老师也来到现场,用专业、轻松的心理疏导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以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其中,唐玲老师的家庭格盘治疗法(一盘颜色各异的“小人偶”)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道具只是做心理咨询时的辅助方法,例如沙盘、绘画、认知……,主要是多与来访者沟通,这样才能正确的引导。”唐老师介绍道。目前,罗湖区委政法委先后在罗湖区的桂园、黄贝、笋岗、洪湖公园、东门街道建立了5个“心灵援助驿站”,免费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和干预。

据统计,本次活动派发1000余个宣传环保袋、500余份反邪教宣传品,2300余份反邪教宣传折页、读本。

近年来,罗湖区委政法委充分挖掘潜力,注重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把社会心理服务融入到反邪教工作中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接下来,罗湖区委政法委将积极组织辖区十个街道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多样化、分众化、精准化的反邪教“七进”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群等载体,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邪教骗人的常见形式、与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方面详细介绍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教育群众要知法、守法、用法,学会崇尚科学,不看、不听、不信、不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