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发布紧急提醒!
2021-09-11 16:17
来源: 羊城晚报

广东多地发布紧急提醒!

人工智能朗读:

中山疾控最新提醒

8月26日以来到过此地,请速测核酸

据中山发布今天消息,自8月26日以来,曾到过福建仙游县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就近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

以下为全文内容

中山市疾控中心发布

紧急疫情风险提示

自8月26日以来,曾到过福建仙游县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就近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

请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员工近期行程排查,对8月26日以来到过福建仙游的人员应督促其尽快完成核酸检测。

呼吁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同时密切关注全国疫情所在城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广大市民即使接种过新冠疫苗仍要坚持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

●出入商场、超市、酒店旅馆等人员密集、环境密闭的场所,与他人近距离(小于1米)接触时需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做好扫码、亮码和测量体温等。

●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咳嗽礼仪。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