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发布紧急提醒!
2021-09-11 16:17
来源: 羊城晚报

广东多地发布紧急提醒!

人工智能朗读:

揭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据揭阳发布今天消息,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旅居史的人员,来(返)揭后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14天的居家隔离措施。

以下为全文内容

9月10日晚上,福建省莆田市召开新闻发布会:2021年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一小学开展在校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2名学生(为亲兄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扩大核酸采样又发现4人(1名学生和3名家长)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即日起,将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划定为中风险区域。目前该地区可能存在疫情社区传播和扩散的风险。经专家初步研判,本次疫情源头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杰导致的传播链条。

另外,9月10日,广州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这1例系之前东海大厦感染者的密接者,之前7次检测均为阴性。

莆田市距离我市约400公里,日常人员往来频繁,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揭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一、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旅居史的人员,来(返)揭后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14天的居家隔离措施。

二、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人员,来(返)揭后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开展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自己的粤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粤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五、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护意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六、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