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一线】四川内江:因地制宜发展荷莲产业 延伸产业链带动村民就业
2021-09-11 15:02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乡村振兴看一线】四川内江:因地制宜发展荷莲产业 延伸产业链带动村民就业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值莲子采摘的季节。四川内江市杨岭村荷花谷的莲子已经成熟,村民们正抢抓时节进行采摘。

自莲子进入采摘期以来,每天都有村民到荷塘采摘莲子,有效带动周边村民就业。村民杨翠芳就是其中之一,自杨岭村发展荷莲产业以来,她将自家的4亩田地入股到村集体种植荷花,平时有需要就来打工,平均每月可收入1500元左右。

在村民何念超的家中,他同家人正在忙着将莲蓬内的莲子剥离出来。何念超共承包了30亩地种植荷花,每年仅莲子收入就非常可观。今年丰收,往年的客户更是早早的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进行预定,莲子供不应求。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杨岭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荷莲产业,进一步延伸荷莲产业链,研发出莲米、莲心茶、荷叶茶、泡藕带等颇具产业特色的农副产品。截至目前,全村共种植太空莲、泰国花奇莲等品种800余亩。

[编辑:谭悦]